规章制度
综治法规首页 >> 规章制度 >> 综治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停车管理的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停车管理
的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停车管理的办法》已经2017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北京印刷学院    
                          20171110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停车管理的办法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杜绝校内交通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优化育人环境,根据《北京印刷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及我校现有停车泊位数量,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凡在校园内停放的机动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均属本办法的管理范围,所指机动车为三轮或以上机动车。
第二条  凡在校园内行驶和停放的机动车辆驾驶员,须严格遵守《北京印刷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本办法之所规定,做到规范停放,并服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在指定区域停放。
第三条  学校有权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校园内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第四条  机动车辆必须停放在可泊车区域的车位内。严禁机动车辆在校园交通主干道、消防通道随意停放;严禁在校内长期过夜存放或将车辆蒙盖车衣。
第五条  北京印刷学院本校区禁止泊车区域如下:南大门至教E楼前;综合楼北侧路;图书馆前广场及原规定之禁停区域。
第六条  北京印刷学院本校区泊车区域如下(如图红线区域内):西院墙内北端18个泊车位;北院墙内90个泊车位;教B楼及图书馆北侧17个泊车位;图书馆东侧7个泊车位;教A楼南侧15个泊车位;图书馆西侧7个泊车位;教E楼西侧20个泊车位;体育馆西侧7个泊车位;教F楼东侧25个泊车位;绿色包装研究院(现)北侧14个泊车位;体育馆南侧、活动中心北侧及综合楼前25个泊车位;礼堂南侧6个泊车位;共计:251个车位。
 
第七条  违反本规定的,学校将依规给予处理。
(一)本规定自20171117日开始实行,即日起至20171117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将对违规车辆贴条提醒。
(二)自20171117日起,对违反本规定的学校教职工,将对其所属部门发出书面通知(含违规照片),要求通知到本人;在发放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费用时按100/人次进行核减。
(三)对违反本规定的校外人员,第一次给予书面警告,第二次后将禁止其车辆进入校园(包括校企合作、在校施工和外聘人员车辆)。
(四)对未能停车入位的车辆,安稳处将采取电话通知、锁车或租车拖移的方式处理,所产生的任何费用由违规者自行承担。
第八条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印刷学院交通安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