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防范 >> 正文
2022年暑假安全提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2022年暑假将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员工,假期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度过假期

1、防盗防传销

假期中,一些不法分子有可能乘机趁机作案。因此,老师和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防止被盗、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防诈骗,接到陌生人来电和短信时,无论是哪个单位、任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或密码的,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

防非法校园贷,远离、拒绝各种非法校园贷,如需资金支持,请选择正规的学生信用贷款。

防传销,请广大师生认清传销的违法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只要是让你“交入门费”和让你“拉人头或叫团队计酬”的就是涉嫌传销。

外出,应该时刻注意出行安全。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要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借人使用。

2、防患未然

放假前,各单位主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本单位所属所有房间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离校时一定要断水、断电、关窗锁门,特别是空调电源一定要切断,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措施;假期内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备案。

3、安全生活

由于假期,少了几分老师、同学的关心与帮助,需要独立面对生活的问题。希望大家在学习休息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和饮食卫生;遇到克服不了的困难,及时求助。

4、文明上网

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上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注意身心健康。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浪费生命;注意网络安全,讲究网络道德。

5、加强个人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养成保持安全距离的好习惯。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生命如花,安全是根。安全的生活、健康的身体永远都是我们人生最基本的保证。学校安稳处全体员工希望您切记安全,周密安排,有备无患,妥善应对,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

友情提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

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构建完整“健康拼图”!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