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教育 及基本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0    

学校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教育

及基本技能培训

917日-20日,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下,安稳处对20231970名新生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基本操作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利用新生入学教育的有利时机,邀请原保卫处长李阳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结合校园案例和同学们生活的环境进行实际讲解,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遵守安全制度。尤其是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及警示案例的讲授,使同学们了解掌握大学校园内常见火灾风险的种类情况以及如何处置避险,免受物资和人身伤害。


在学生接受知识教育的基础上,利用军训时间,以班为单位,由安稳处组织,二级学院配合,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实操实训,重点是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小火会用灭火器”,使人人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在新生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