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学校安稳处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员工,假期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度过中秋国庆佳节。

一、在校园

1、防偷防骗

假期中,校园内人员流动频繁,一些不法分子有可能乘机作案。因此,在校的老师和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物安全,防止被盗窃、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防诈骗,接到陌生人来电和短信时,无论是哪个单位、任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或密码的,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

防非法校园贷,远离、拒绝各种非法校园贷,如需资金支持,请选择正规的学生信用贷款。

防传销,请广大师生认清传销的违法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只要是让你“交入门费”和让你“拉人头或叫团队计酬”的就是涉嫌传销。

外出要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要特别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借人使用。

2、防患未然

秋高气爽,天干物燥,容易引发火灾。假期同学外出较多,宿舍内一旦发生火险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要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除正常用电以外,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大功率电器,不要长时间无监管充电,更不要私接乱拉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

放假前,各单位主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对本单位所属所有房间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离校时一定要断水、断电、关窗锁门,特别是空调电源一定要切断,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措施;假期内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备案。

3安全生活

由于停课,留校的同学,少了几分老师、同学的关心与帮助,需要独立面对生活的问题。希望大家在学习休息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和饮食卫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和谐相处,减少摩擦;保持宿舍环境卫生;遇到克服不了的困难,及时求助。

4、文明上网

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上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注意身心健康。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浪费生命;注意网络安全,讲究网络道德。

二、在校外

1、外出防盗防抢防骗

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旅游休闲,都应该时刻注意出行安全。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盗窃;在旅途中应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2、加强个人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3、外出旅行

外出旅行,要合理安排出行,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以京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要提前学习防范各种灾害的知识和技能,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功课,遇到意外妥善处置,机警应对,及时和学校、家人联系;尊重并遵守当地风俗和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生命如花,安全是根。安全的生活、健康的身体永远都是我们人生最基本的保证。学校安稳处全体员工希望您切记安全,周密安排,有备无患,妥善应对,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

假日期间,学校安稳处工作人员仍然在岗24小时值班,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联系电:01060261051


友情提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出行牢记防护四锦囊

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清洁双手、一米距离!


北京印刷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