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学校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学校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首都疫情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1221日至27日,校领导以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对学校三个校区重点部门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学校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分为八个组,深入检查了学校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校产办(校办企业、大学科技园)、安全稳定工作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改进。

高锦宏检查食堂后厨防疫工作

党委书记高锦宏详细检查了学校后勤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询问了冷冻食品采购保管、人员管理等细节。他表示,要严格落实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流程,做好重点区域单独消杀,并对消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保障学生公寓安全,严防火灾的发生,严守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饮食相关防控措施,避免形式主义,形成假期期间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详细工作方案,同时要严格人员管理,关心关注工作人员生活,建立假期联系报告制度。隔离点管理要形成完整闭环流程,做到科学管理。检查过程中,高锦宏还与学生交流了就业、科研及生活相关问题,强调了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

罗学科检查学校人员防疫管理情况

校长罗学科强调,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各地散发疫情不断,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宣传和管理,现阶段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原则,密切关注北京市和各地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对确有需要离京的人员,要严格审批和报备程序。有序做好假期学生离校离京工作,指导学生做好途中及居家防护,建立信息台账,掌握相关数据情况,统筹做好离校和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