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稳处联合图书馆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为了强化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图书馆员工的应急防护自救能力,做好校区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安稳处联合图书馆于2022年3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东侧举行了“消防应急实操演练”。图书馆19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消防演练,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大家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员工还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出水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理。





图书馆作为全校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一直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全体职工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图书馆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