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应对突发险情的逃生自救能力,1027日和113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体育场分别举行了消防培训和逃生演练活动,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普及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基本知识讲解、SIMFIRE模拟灭火实训项目体验以及烟雾逃生项目体验。

首先,对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火灾初期应采取的措施、灭火器的操作使用以及逃生演练注意事项。接下来,新生前往体育场体验模拟灭火以及烟雾逃生项目。在进行模拟灭火体验时,指导人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强调了灭火时要瞄准火焰根部等细节,大家依次进行了模拟灭火操作。在进行烟雾逃生项目时,大家捂住口鼻并弯腰按指示牌方向快速行进,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演练。



灭火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消防器材使用及逃生能力得到了增强,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