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地安全稳定协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4月22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京高校与属地协同配合共同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学校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地安全稳定协同工作座谈会,大兴分局清源派出所、大兴分局内保大队、清源街道学院社区负责人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安稳处副处长韩玉斌主持。

学校召开校地安全稳定协同工作座谈会

大兴分局清源派出所所长李富臣结合属地实际案例介绍了当前防骗反诈工作形势,就维护学校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必要的信息技术防范手段、提高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提出建议。

李富臣介绍相关情况

大兴区内保大队吴琼警官就学校近期应重点关注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介绍。

吴琼介绍相关情况

清源街道学院社区书记赵倩倩就安全宣传进校园及共建共治、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安全进行了发言。

赵倩倩发言

会上,参会人员就被诈骗后如何报案、反诈宣传进校园及维护校园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原安稳处处长李阳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切实把校地协同机制落到实处的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校地应该形成每个季度召开例会的制度,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建立以“教育和宣传联动、信息和预防联动、协调和处置联动、整治和督导联动、横向和共建联动”为主要内容和特点的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安全预防能力和处置能力,减少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高质量的学校安全教育和防范体系,推进“十四五”时期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