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专题网站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4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北印赴重庆、陕西高校调研安全发展和后勤管理工作

北印赴重庆、陕西高校调研安全发展和后勤管理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4-26 | 关注度:
 
北印赴重庆、陕西高校调研安全发展和后勤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落实今年校党委关于后勤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真正走出去、请进来,向兄弟院校学习校园管理先进经验,417日至22日,学校副局级领导吕晓军率领保卫处、后勤处处长先后赴重庆、西安,到重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调研。
与重庆大学座谈交流人员合影
在重庆大学调研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热情接待了吕晓军一行。座谈会上,白晨光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就校园警校联动模式的经验、交通安全管理、技防建设以及后勤保障管理运行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重庆大学应急指挥中心、校园交通治理措施以及园区日常物业维护、饮食保障情况。
在长安大学座谈
在长安大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彪晓红热情接待了吕晓军一行。彪晓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长安大学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在保卫、后勤工作方面的问题,公安处、后勤处与调研组就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保安队伍管理及多校区物业运行难点等工作交流了经验。
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座谈交流人员合影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舜浩热情接待了吕晓军一行。蒋舜浩从学校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和战略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校保卫处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西电在治安管理领域落实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后勤处负责人介绍了西电后勤服务现状与综合改革相关情况。
在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在陕西师范大学,两校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校园治安防范、传教治理的做法、经验以及后勤运营、信息化建设、软件开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陕西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带领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学校中央厨房运行、校园绿化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严格按照校领导提出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看、带着成果回的工作要求,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增长了见识,是我校保卫、后勤等部门主动走出去学习实践,积极交流获取宝贵经验的重要活动,对于促进安全管理,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具有重要创新意义。下一步,保卫处、后勤处将在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总结自身不足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符合我校自身特点的校园安全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模式,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质量,努力提高我校后勤建设水平。